close

一早起來, 約莫8點, 就被媽差去買鼎泰豐月餅.

"鼎泰豐11點以後人就非常多, 快去吧~"

台北今天下起綿綿細雨, 非常清爽. 走進鼎泰豐時, 看見服務生正忙著裝月餅

還有許多客人打電話進來訂貨. "小姐, 我要五盒綜合, 鮮肉, 豆沙, 芋泥, 芝麻, 另外幫我裝一盒沒有肉的"

見旁邊一張椅子坐下, 我知道要等很久, 開始細細觀察一樓的店面來

"小姐, 請用茶. " 一樓的跑堂奉上一杯熱茶

鼎泰豐傳奇我早就拜讀過了, 我知道這流暢的服務與好吃的食物背後蘊含了許多用心

比方說, 光是一樓就有13位員工, 其中三位配置耳機方便連絡. 大門口兩位男員工負責看車, 接應搭遊覽車來的客人 ,

並且招呼騎樓下等候的客人. 入口處一位領班, 問過人數後就利用對講機通知ㄧ樓樓梯口的接應領班,

這還不包括一樓點心廚房裡的七八位廚師

接應領班馬上看了樓上的監視畫面, 通知樓上的服務生安排座位, 所以等客人自門口走到一樓樓梯口時

接應領班已經將桌子安排好, 用中英日三國語言流利的招呼客人上樓, 並且告知該前往的樓面

該用何種語言招呼, 自然是門口領班通知過了, 等客人走上樓, 桌子已經安排好

連之前點好的菜色也是很快就上桌了; 我悄悄注意著監視畫面前的接應領班,

"三樓, 沒有服務到客人, 客人才會要求倒茶, 應該在客人想到之前, 就注意到茶水喝完了, 趕緊補上...."

"二樓, 日本客人上樓了, 帶位. "

"三樓, 客人下樓了, 外帶的飯好了嗎?"

 我想鼎泰豐被紐約時報評選為全世界最好的10大餐廳之ㄧ, 不是沒有原因的

有好吃的料理還不夠,  在應付這樣龐大的客流量的同時, 還能維持一貫的服務水準

這才是鼎泰豐獨到之處, 三層樓的店面人聲鼎沸, 卻不見跑堂大聲互斥, 忙碌中越見條理, 真是不簡單.

利用電腦科技點菜, 配置通訊設備連絡, 但是呈現在客人面前的, 依然是溫暖的家常餐廳氣氛

絲毫不見那種使用電腦點菜餐廳常有的冰冷.

此時, 我留意到今年熱賣的月餅, 在賣出前都先用家庭小烤箱烤過才裝盒, 這樣烤12個月餅要10分鐘

隨便接個10來盒的訂單就要費個把鐘頭功夫呢,  為何不用營業用的大烤箱呢?

"鼎泰豐的蘇式月餅本來就是家常點心啊, 雖然費功夫, 但是家常烤箱也能加熱, 客人才能在家裡吃到一樣的月餅!"

連這點都想到了, 真不愧是鼎泰豐!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